当前位置: 首页> 疫情动态

内蒙古兴安盟老科协举办中草药种植培训班,助力备春耕生产

发布时间:2020-04-01 点击量:2248

3月24日,由内蒙古兴安盟老科协联合众欣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共同举办的种植交流培训班,在兴安盟科右前旗巴日嘎斯台乡欣龙村举行。

兴安盟老科协副会长桑布、李景祥,理事刘德喜,欣龙村书记董鹏坤,众欣药材种植合作社相关负责人及周边村屯80余名有种植中草药积极性的农民参加了本次种植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主旨是给农民讲解中草药种植技术,解答农民在实际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以提高生产效率及产量,使农民增产增收。为了加深农民对技术知识的理解,本次座谈会除会场讲解外,还采取现场实地观摩的方式,由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种植专家,手把手现场传授技艺,并为农民们答疑解惑,大大提高了学习效率。培训班结束后,又召集了合作社骨干进行了深入座谈,给他们分析了当前的效益前景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极大的提升了他们的信心。

因新冠病毒疫情原因,中医中药对新冠病毒的疗效得到了全世界范围内的广泛认可,也给中草药市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中草药种植效益明显提高,将会成为农民致富的重要途径,也将是会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