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振兴乡村

安徽省老科协调研考察润枝农业

发布时间:2018-08-20 点击量:3829

7月29日,安徽省老科协组织部分会员和专家调研考察位于合肥肥东县旭光村的合肥润枝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活动由肥东县老科协具体协调,省老科协顾问钱铭、秘书长刘萍,以及来自林业、农业、农科、气象分会的会员、专家们参加活动。

合肥润枝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0月,是一家集特色经果林种植与畜禽水产品养殖、标准化加工与仓储、有机果蔬采摘、休闲生态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公司注册资金6000万元。目前已累计投入1.8亿元用于发展农业生产,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发展模式,与安徽农科院、安徽农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及合肥市农科院开展产学研合作。该公司在短短5年时间里迅速崛起,荣获安徽省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合肥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称号并注册了“润枝”和“四季樱源”牌两个商标。种植、养殖逐步形成标准化、现代化、多业态、综合性生态农业园区,同时提供424个就业岗位,2017年带动65户脱贫,有效地推动当地农户增收。诸多工作亮点吸引了广大老科技工作者的瞩目。

润枝农业的成功,一是选准了有特色的生态农业产业;二是筑牢技术支撑,产学研结合,加大科研投入,保持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潜力和旺盛的生命力;三是创新对路的经营模式,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发展模式;四是稻虾共育打破了传统的种养植生产模式,增加了单产效益。

通过调研,老科技工作者们纷纷感悟,中央一号文件连续14年聚焦“三农”问题,折射出十几年来中国“三农”问题的矛盾点和中央的着眼点,农业领域的老科技工作者深感肩负的使命重大。调研活动还加深老科技工作者对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温铁军教授提出的农村是中国社会稳定的“定海神针”学说的理解。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