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建言献策

中国老科协调研组赴南京市开展“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7 点击量:12252

12月16日下午,中国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齐让率调研组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调研座谈会,了解南京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进展情况,以及实施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江苏省老科协常务副会长王鲁宁,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等有关部门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首先听取了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负责同志介绍南京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实施情况和规划情况。与会人员就加装电梯过程中规划、审批、运行、维护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齐让强调,“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是中国老科协开展的应对社会老龄化,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推动科技为民服务的民生项目,2018年和2019年连续两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这项工作涉及的管理归口单位多,参与主体多,在实际操作中存在一定的困难和问题,中国老科协将和各地老科协继续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工作,实事求是地反映调研中了解到的情况、进展和共性问题,建议有关部门加强顶层设计和问题研究,出台相关指导意见,助力这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中国科协科普部和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等单位和部门有关同志陪同调研和座谈。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