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普及

重庆市老科协召开“2020院士专家进校园科普活动”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1-01-05 点击量:14906

2020年12月29日,重庆市老科协召开“2020院士专家进校园科普活动”工作总结会。会议总结了2020年进校园科普活动取得的成绩,部署2021年工作安排。重庆市老科协会长欧可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重庆市教委、重庆市科协及部分区县教委、科协、老科协的代表,科普讲师团专家及学校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市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波主持会议。

重庆市老科协常务副会长甘永祥作工作汇报。甘永祥指出,今年是重庆市院士专家进校园科普活动全面开展的第二年,在市教委和市科协的支持和指导下,市老科协全年共组织40余位专家作了204场科普讲座,规模和影响较2019年均有较大的提高,成效明显。

会议对江北区、渝北区等7个优秀组织单位,罗光、谢更新等9名优秀讲师以及获得特别贡献奖的余学军、黄子华进行了表彰。江北区科协分享了他们全力配合市科协和市老科协开展院士专家进校园系列科普活动的工作经验。专家团讲师罗光与大家分享了他开展科普演讲的感受。

重庆市科协普及部部长舒抒代表市科协发言。她强调,老科协是新时期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展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重要资源和宝贵的财富。希望市老科协继续发挥专家人才聚集工作经验丰富的智力优势和科技工作者之家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引领老专家和广大的科技工作者老有所为,无私奉献,大力推动科学技术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在明年的各项工作中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重庆市教委二级巡视员谯建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发言。谯建表示,作为活动主办方,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十分看重院士专家进校园科普活动这张靓丽的名片在重庆教育界的号召力和影响力。将通过政策支持、人才支持和资金支持等继续支持老科协开展院士专家进校园科普活动,使活动办好办优,做大做强。希望广大老科技工作者继续发挥优势和特长,继续为重庆教育发展发光发热,齐心协力,共同为院士专家进校园科普工作灿烂的明天谱写辉煌篇章。

欧可平最后作总结讲话。欧可平对市教委和市科协一年来对院士专家进校园科普活动的指导和关怀表示感谢,对专家们不辞劳苦、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赞扬,对各区县教委、科协、老科协以及各学校精心组织科普活动表示肯定。欧可平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接下来,我们将根据市教委和市科协的整体部署和要求,加大工作力度,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工作思路,适时调整活动形式和内容,不断充实和完善专家队伍,细化管理制度和措施,持续有序在全市开展院士专家进校园科普活动。

来源:重庆市老科协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