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普及

“中国老科协智慧助老行动—智能手机应用讲座”在山东泰安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28 点击量:8876

为满足广大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融入智慧社会的需求,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7月21日,应泰安市老科协邀请,“中国老科协智慧助老行动——智能手机应用讲座”在泰安肥城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中国老科协秘书处,省、市老科协有关领导出席活动,肥城市13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宁波市老年大学智能手机讲师卓悌科进行授课。针对老年人学习智能手机的特点和习惯,卓悌科从最普遍使用的微信软件入手,详细介绍了添加好友、发朋友圈、使用语音、视频聊天、备注名称等操作方法,并围绕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手机支付、搜索地图、关注公众号以及在智能手机使用中经常遇到的数据传输、储存、应用软件下载等问题,以原理讲解、现场演示、互动交流等形式,耐心细致、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智能手机应用的基本知识,并现场回答了老人们提出的问题。为了增强学习效果,还免费发放了《智能手机使用速成手册》,并组织了科技志愿者进行辅助指导,使本次科普讲座真正成为了老年人智能手机学习实践的课堂。

通过这次讲座,离退休老干部们学到了很多智能手机的操作方法,解决了他们在现实生活中运用智能技术的困难。大家纷纷在手机上发朋友圈留言,称这场智能手机应用讲座实用性强、接地气,给专家和老科协点赞!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