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建言献策

重磅!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再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18 点击量:8659

 

2019年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上
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支持加装电梯

 

继2018年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鼓励有条件的加装电梯。在中国老科协大力组织推动下,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再次写入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

为进一步跟踪报告领导批示落实情况,2018年10月底,中国老科协调研组由齐让常务副会长带队,赴福建厦门开展专题调研。实地考察“既有住宅增设电梯”项目,与增设电梯代建单位代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以及业主代表进行现场交流。2019年1月10日,陈至立会长在南京出席会议期间,专题听取了南京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加装电梯的最新进展,以及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群众参与、社区协调、资金筹措、管线迁移等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2019年初,在持续跟踪调研基础上,中国老科协形成了《关于继续推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建议》,报送国务院领导同志。2019年1月27日,《建议》获得党和国家领导同志批示。

2019年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上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支持加装电梯

2016-2019年四年间,中国老科协一直注重成果落地转化,持续跟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研究。在老科协大力组织推动下,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两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成为重要的民生实事。中国老科协将和各地老科协继续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工作,实事求是地反映调研中了解到的情况、进展和共性问题,推动解决实际操作中遇到的安全保障、运营维护、社区和谐等方面问题,把好事办好,助力这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