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健康

2017年度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表彰大会暨科学健康报告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01 点击量:5349

12月20日上午,2017年度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以下简称中国老科协)表彰大会暨科学健康报告会在北京举行。原国务委员、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科协会长陈至立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协常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吴海鹰,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巡视员宋德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副司长胡文忠、中国老科协副会长、中国老科协理事、中国老科协奖评审委员会代表、获奖者代表、在京老科技工作者代表近400人出席大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齐让主持表彰大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老科协副会长冯长根宣读表彰决定。


 

中国科协常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吴海鹰

 



常务副会长齐让主持表彰大会

 


副会长冯长根宣读表彰决定

大会授予于永芳等186名同志“2017年度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奖”,对其中石书济等10名同志授予“突出贡献奖”,对北京老科学技术工作者总会等16个组织授予“2017年度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奖”先进集体。陈至立等领导为获奖者代表和获奖单位颁奖。突出贡献奖获得者张志林代表获奖者发言。


陈至立会长讲话


陈至立充分肯定了受到表彰的个人和单位所取得的成绩,号召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和各级老科协组织向他们学习。她指出,2018年是老科协事业发展的关键一年,全国各级老科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总结经验、乘势而上,更好地团结带领老科技工作者在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中再立新功。

陈至立强调,老科协作为党领导下的老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着力增强老科协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继续精心打造“老科协智库”、“老科协奖”、“老科协日”、“老科协大学堂”、“老科协报告团”五老品牌,努力建设好老科技工作者的温馨之家,让广大老科技工作者有更多获得感、归属感和成就感。

表彰大会后举行了科学健康报告会,中国科协国际会议中心原主任吴甘美主持报告会。韩雅玲、陆林、乔杰、程书钧等7名院士和专家,围绕关爱心脏、睡眠与健康、疾病治疗与抗衰老、肿瘤的预防和推迟等方面,结合日常工作生活进行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讲解,向大家传授科学健康知识,受到听众的一致好评。

 

科学健康报告会


中国老科协奖设立于2016年,每年组织评选表彰一次,旨在激励在创新驱动发展事业中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老科技工作者个人和相关组织,进一步团结和带领广大老科技工作者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现场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