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科技工作者日

江西省老科协“欢庆七十年、奉献新时代” “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的“欢乐庆” 主场活动仪式在上饶启动

发布时间:2019-10-22 点击量:5068

9月26日,江西省老科协、上饶市科协、上饶市老科协在共同主办2019年“老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启动仪式暨“欢乐庆”主场文艺演出。中国老科协副会长、江西省老科协会长朱张才、省老科协副会长裴菲、秘书长李坊道,中共上饶市委副书记杨文英、市人大副主任祝美清、市政府副市长王万征、市政协副主席万冬梅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活动仪式。上饶市委原常委、市老科协会长汪霞主持启动仪式并致辞,省老科协会长朱张才宣布“2019年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上饶市老科协艺术团“欢乐庆”文艺演出开始,参加启动仪式的单位还有市科协、市科技局、市民政局、市老年大学、市关工委、市老年体协、市老年书法协会、市太极学会、市方志敏研究会、市杨惟义研究会、市老科协、各县市区老科协、市直老科协分会等单位,现场共计640余人观看演出。

          

第一部分,歌颂伟大的祖国,表达老科技工作者“热爱祖国,把一切献给党”的豪情壮志。合唱《我爱我的祖国》和《我们是光荣的老科技人》表达了老科技工作者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激动心情。由老科技人员自编自演的情景诗朗诵《祝福华诞》展现了老科协工作者杨玉梁、王士圻等专家为了祖国的科技事业和繁荣昌盛,把毕生的光和热奉献给科技事业的感人事迹。

第二部分,老科协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表达出热爱祖国,乐于奉献的精神。运用歌舞表演展示“可爱的中国”,宣传方志敏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新中国的建立艰苦奋斗,浴血奋战换来伟大祖国的统一、强大、繁荣。

第三部分,“科技之光”指引老科技工作者前进的方向。老科技工作者肩负着科学普及、教育年青一代学习科技、创新科技的责任。整台节目编排精致,表演精彩,充满正能量,鼓舞人心,把群众带入欢庆国庆的喜庆气氛中。

在演出期间,省老科协领导和市老科协领导为上饶市老科协科普讲师团、上饶市老科协艺术团、上饶市老科协志愿者服务队和上饶市老科协2019年科技特派员颁授了旗帜和证书。演出最后,朱张才会长等领导走上台与演员们合影留念,“欢乐庆”在大合唱《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

截至9月29日止,江西省各市区县老科协:南昌市、市机械企业分会等老科协;九江市、濂溪区、永修县、都昌县、德安县等老科协;赣州市、章贡区老科协;吉安市、吉安县、永丰县老科协;九石化老科协等都先后进行了演出活动,合唱、诗朗诵、舞蹈、器乐、曲艺说唱、时装秀、健康体检、摄影、书画等老科协日分会场活动。目前,“欢乐庆”活动还在全省如火如荼开展中。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