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陈至立会长与湖南省老科协会长一行进行工作会晤

发布时间:2021-07-16 点击量:1956

7月13日,原国务委员、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科协会长陈至立在京会见湖南省老科协会长欧阳斌一行。中国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齐让参加会见。

陈至立对欧阳斌一行表示欢迎,对湖南省老科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向湖南省老科协历届领导和广大老专家表示崇高的敬意。她指出,湖南省老科协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和历届会长带领下,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老科协系统中做出了表率。政治站位高,理想信念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弘扬科学家精神,承办的全省科协系统学习袁隆平同志座谈会取得热烈反响。工作积极主动,勇于创新,干实事,出实绩,今年4月吉首市隘口村成为中国老科协第三个科技示范基地,主办的《中老年自我保健》成为广受欢迎的健康科普读物。抓牢基础工作,建好组织体系,充满工作活力,湖南省90%的乡镇建立了老科协组织,为工作推动提供了有力支撑。她表示,中国老科协将继续支持湖南省老科协工作,希望湖南省老科协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团结引领老科技工作者在决策咨询、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推动科技为民服务方面更好发光发热。

湖南省老科协重点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组织建设情况,以及统筹推进决策咨询、助力乡村振兴、开展“智慧助老”、“百岁健康”等各项工作的情况,并汇报了下一步工作设想。双方就老科技工作者建言献策、老年科技大学建设、农村中学科技馆调研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探讨。

湖南省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史小溪、副会长张伟达等同志,中国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李芳及秘书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晤。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