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党建

江西省老科协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12 点击量:2168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10-12日,江西省老科协在革命圣地井冈山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交流活动。此次活动充分运用井冈山红色资源优势,开展了生动而宝贵的中国共产党史、中国革命史和革命传统教育,充分践行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相关要求。各设区市老科协负责同志及部分县市老科协、省老科协各分会、企业老科协负责人和优秀党员代表共60余人参加活动。

中国老科协副会长、江西省老科协会长朱张才在学习交流会上作主旨报告,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号召在全省老科协掀起学习热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握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朱张才对过去几个月全省老科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肯定了所取得的成绩,强调要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大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凝聚老科协奋进力量。他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推动老科协各项工作上新台阶,多办实事,助力高质量发展。他指出,要切实加强全省老科协组织建设,推进各级老科协组织健康发展,进一步扩展老科协的工作面,增强老科协组织的影响力。全省各级老科协要认真组织开展好第六届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以高昂的政治热情,讴歌党的伟大和党的丰功伟绩,展示新时代广大老科技工作者践行初心使命的良好精神风貌。

学习交流会上,为获得省老科协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24名同志进行表彰,并向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号召全省老科技工作者以他们为榜样,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发挥党组织的先锋堡垒作用。

活动期间,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学习,瞻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参观井冈山革命斗争史展览馆,通过一件件的史料、一个个的故事加深对党史的了解,增强对党的信念;赴永新县三湾村,学习参观举世闻名的“三湾改编”纪念馆,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建设新型人民军队最早的一次成功探索和实践,了解在当时艰苦复杂的历史条件下确立从政治上、组织上保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奠基作用;参观毛主席、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旧址,以及黄洋界保卫战、大井、小井等旧址,感受井冈山斗争的艰难岁月。通过参观教育进一步理解了井冈山精神,体会了中国共产党党史的现实意义,深刻感受到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的神圣使命,坚定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必胜信心。

来源:江西省老科协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