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科技工作者日

东风公司老科协隆重庆祝成立三十周年

发布时间:2019-10-22 点击量:5014

原国务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会长陈至立发来贺信,指出“东风老科协为全国企业老科协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日前,东风老科协成立三十周年庆祝大会在公司十堰基地二汽工人俱乐部隆重召开。原国务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会长陈至立发来贺信,她说,东风公司老科协30年的探索和实践,形成了适合企业老科协发展实际的基本方法和模式,为全国企业老科协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中国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齐让;湖北省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长范兴元;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尤峥;十堰市副市长刘运梅;公司老领导、东风老科协会长孙长海;公司老领导张世端、冯炳炎、王明清;公司科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科技工程部总经理刘国元;公司区域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彭泽龙等各事业板块有关负责人;东风老科协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周建国等;公司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赵明;荣获东风老科协成立30周年先进个人及先进集体代表;东风老科协常务理事、理事、各联合会及分会会长、秘书长、老科技工作者代表等参加庆祝大会。

孙长海首先致欢迎辞。孙长海表示,东风老科协将紧紧围绕东风公司中心工作,履行好新时代赋予老科协的重要责任和使命,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主动作为,扎实做好东风老科协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发挥好老科协各级组织和老科技工作者的作用,为助力东风公司实现新事业目标,再做新贡献,再立新功。与会各位领导和老科技工作者观看东风老科协发展历程的专题片《放歌新里程,奉献新时代》,共同见证了东风老科协的发展与辉煌,分享了东风老科技工作者的坚守与展望。

齐让宣读了陈至立发来的贺信。陈至立在贺信中说,东风公司老科协成立30年来,在东风公司党委、总部的领导和东风公司科协等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主动作为,积极工作,围绕公司中心工作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显著成绩。陈至立希望东风公司老科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再立新功。

齐让对东风老科协和老科技工作者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说,东风老科协三十年探索前行,一代又一代老科技工作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积极、健康、活力老龄观,在创新驱动发展事业中勇于创新、甘于奉献、老有所为,将退休后的时光谱写成了流金岁月。他希望东风老科协继续打造好“5+2”(老科协智库、老科技工作者日、老科协大学堂、老科协报告团、老科协奖等五老活动品牌,助力企业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和乡村振兴行动计划)工作品牌,竭诚为老科技工作者服务,切实加强老科协组织自身建设,突出开放性、枢纽型、平台型特点,畅通老科技工作者充分发挥作用的渠道,关心老科技工作者的康养问题,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使老科协成为老科技工作者的“温馨之家”。

范兴元在致辞中表示,东风老科协是全省老科协的标杆,多项工作都走在了先进行列,经过30年的建设发展,用自身的实践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发展道路,荣获中国老科协30周年先进集体荣誉实至名归,为全省老科协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十分有益的借鉴。

尤峥指出,东风老科协是东风公司党委、总部联系广大老干部、老专家、老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建会30年来,老科协始终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突出协会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特点,着眼在服务上下功夫,在作为上做文章。当前,东风公司正处在抢抓产业变革重大历史机遇期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尤峥希望东风老科协继续带领广大老科技工作者砥砺前行,围绕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东风事业大局,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在助推创新发展、维护改革稳定、传承优良作用、积极建言献策等方面当好智库高参,在新征程中再创新业绩、再作新贡献。

庆祝大会上,东风老科协成立三十周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受到表彰。齐让、尤峥向东风老科协成立30周年先进集体国药东风医疗联合会等颁发荣誉牌匾,范兴元、刘运梅向东风老科协成立30周年先进个人于顺贞等颁发荣誉证书。

参加庆祝大会人员还观赏了由东风老科技工作者等表演的民乐合奏、舞蹈、京剧清唱、数来宝、男声四重唱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庆祝活动在老科技工作者等的大合唱《老科技工作者之歌》和《我和我的祖国》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

在俱乐部室外平台,还展出了老科协先进集体、个人的事迹和由老科技工作者创作的书画作品以及老科技工作者刘跃进同志精心收集布展的老报刊,老科技工作者们络绎不绝驻足观赏,赞不绝口。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