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陕西省老科学技术教育工作者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陈至立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8-04-25 点击量:5002

4月24日,陕西省老科学技术教育工作者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安召开。原国务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会长陈至立出席大会并讲话。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大为,副省长魏增军,中国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齐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张光强,陕西省老科协部分老领导张勃兴、曾慎达、范肖梅、李天文、邓理、陈再生、纪鸿尚、鞠名达,中国科学院院士舒德干,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佩成等出席会议。

陈至立高度评价陕西省老科协工作取得的成绩,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老科协工作的陕西省委、省政府,省科协和省委老干部局等有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陕西省老科协30多年来在张勃兴、曾慎达、纪鸿尚、李天文等同志为会长的历届理事会领导下,团结带领全省各级老科协组织和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创造了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多次受到有关部门和中国老科协的表彰。

陈至立强调,老科协组织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广大老科技工作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充分发挥老科技工作者的重要作用,推动老科协工作创新发展;要抓好自身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建设老科技工作者之家。陈至立相信陕西省老科协新一届理事会一定能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推动陕西老科协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魏增军在讲话中指出,老科技工作者是陕西宝贵的人才资源,省级各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老科技工作者在科学普及、人才培训、建言献策、科技服务等方面承担项目,使他们的作用得到更好发挥。希望全省老科技工作者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适应形势、主动作为”和“四个服务”的职责定位,为陕西追赶超越和创新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张光强在致辞中感谢陈至立会长及中国老科协对陕西省老科协的关心和厚爱;感谢省委、省政府和省科协的重视和支持;感谢张勃兴、曾慎达、纪鸿尚、李天文等省老科协历届理事会老领导多年来的无私奉献,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大会审议通过了《陕西省老科协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陕西省老科学技术教育工作者协会章程修改草案》等文件,表彰了2017年度陕西省老科协奖先进集体和突出贡献者。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机构,选举张光强同志为陕西省老科协第八届理事会会长。

天津市、重庆市、江苏省、辽宁省、云南省、四川省、黑龙江省、湖南省、河南省、甘肃省、江西省、湖北省、西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新疆自治区、深圳市、南昌市老科协等17个老科协组织向大会发来贺信、贺电。来自全省各市、分会、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院所的150多位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

在陕期间,陈至立会长还参观了西飞公司、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比亚迪西安公司新能源汽车生产线、西安城投特来电光伏雨棚充电站等。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