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山东省老科协召开八届四次理事会

发布时间:2021-01-28 点击量:2571

1月21日,山东省老科协八届四次理事会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由中国老科协副会长、山东省老科协会长朱正昌主持,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纪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全省老科协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会议指出,2020年,省老科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科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大局,团结带领全省各级老科协组织和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在服务科学决策、服务复工复产、服务新冠疫情防控、服务乡村振兴、服务企业技术创新、服务老科技人才、开展科学普及、深化老科协组织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山东省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2021年省老科协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科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动力,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团结带领各级老科协组织和全省广大老科技工作者,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和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为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贡献老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朱正昌强调,全省各级老科协组织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科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要结合自身优势和工作实际,重点抓实、抓细、抓好一两件实事,做出成绩,叫响品牌,推动老科协工作全方位提升,不断扩大老科协组织的社会影响力;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丰富载体、创新方式,为老科技工作者发挥作用、施展才能搭建平台,切实担当起党委、政府联系老科技工作者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作用。

纪洪波指出,省老科协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作为主线贯穿工作方方面面;要始终坚持服务中心大局,主动对标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在努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实效等方面,提出更多高水平决策咨询建议,大力践行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在服务全省工作大局中取得新成绩、作出新贡献;要始终坚持服务老科技工作者,切实为老科技工作者发挥作用搭建服务平台,创造良好条件;要始终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加快推进协会改革步伐,不断优化协会治理结构和治理方式,推动老科协事业实现新发展、新跨越。

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省老科协八届四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山东省老科协2020年度财务报告》、省老科协理事变更建议、省老科协团体标准制修订工作系列材料等有关事项,听取了《全国老科技工作者作用发挥与人才资源开发研究》情况介绍,表彰了2020年度中国老科协奖和山东省老科协奖获奖集体和个人。

来源:山东老科协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