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浙江省老科协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陈至立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8-04-25 点击量:3833

4月18日,浙江省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召开。原国务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会长陈至立出席大会并讲话。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任振鹤,副省长王文序,中国老科协副会长陈小娅,浙江省科协主席姚克,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茅临生,省老科协第六届理事会会长陈文韶,省科协副主席姜长才出席会议。会议由省老科协第六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赵善昌主持。

会议现场

姚克代表省科协致辞,希望省老科协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总体要求,引领全省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省老科协要继续发挥老专家政治、专业、经验和威望等优势,为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不断贡献正能量。省科协也一定会为老科协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搭好平台,全力支持老科协事业创新发展。

任振鹤在致辞中指出,老科技工作者是科技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十分宝贵的智力资源。希望广大老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助力创新强省战略实施、助力党委政府科学施策、助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再立新功,推动浙江各项事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秉持“重视老科协工作就是重视科技创新”的理念,更大力度支持老科协工作,关心关爱老科技工作者,宣传老科技工作者先进人物先进事迹,进一步营造尊重科学、敬老爱老的浓厚社会氛围。

陈至立会长讲话

陈至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浙江省老科协工作取得的成绩,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老科协工作的浙江省委、省政府、省科协及各有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多年来,浙江省老科协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发〔2005〕9号文件和浙委办〔2006〕36号文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全省各级老科协组织和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得到历届省委、政府的关怀和表扬。

陈至立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老科协组织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广大老科技工作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创新工作载体,积极搭建平台,充分发挥老科技工作者的重要作用;要抓好自身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建设好老科技工作者温馨之家,使老科协成为老科技工作者的精神家园。


会议现场

大会审议通过了理事会工作报告,对《浙江美丽乡村建设与重特大气象灾害防御对策》等33篇优秀“建言献策”和省老科协气象分会等30个单位进行了表彰奖励。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机构,选举茅临生同志为浙江省老科协第七届理事会会长,童芍素、安志云,朱荫湄,夏鲁杭、徐国富、夏建勇为副会长,会议还选举了22位常务理事。

新当选会长茅临生在大会闭幕式上发表讲话。他感谢陈至立会长及中国老科协多年来对浙江省老科协的关心和厚爱;感谢省委、省政府和省科协的重视和支持;感谢陈文韶同志等协会老领导多年来对老科协事业的无私奉献,并就浙江省老科协新一届理事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

在浙期间,陈至立会长还参观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发源地安吉余村、西湖大学。

陈至立会长参观安吉余村

陈至立会长参观西湖大学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