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通告

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23 点击量:10316

老科协发〔2019〕15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老科协,中国老科协各分会,各直属企事业单位老科协: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和中国老科协成立三十周年,中国老科协决定在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10月7日)期间,组织开展以“欢庆七十年、奉献新时代”为主题的“欢乐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年10月7日,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

二、活动内容

中国老科协组织实施北京主场活动,部署全国统一活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老科协、中国老科协各分会、各直属企事业单位老科协和基层老科协组织协同配合,分别确定并组织本单位、本地区的老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一)北京主场活动

北京主场活动除举办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启动仪式外,同时开展以内容经典、有代表性的合唱、舞蹈、朗诵等多种表现形式的文艺演出,并组织京津冀老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

(二)全国统一活动

在老科技工作者日期间,各级老科协要同时开展多种表现形式的“欢乐庆”活动。本着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节俭务实的原则,结合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紧扣中央“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泛组织老科技工作者参与,展现老科技工作者奉献祖国的情怀和老有所为的成果。努力营造老科技工作者喜迎国庆及全社会关注老科技工作者、尊重老科技工作者的良好氛围。

三、有关要求

为老科技工作者服务既是老科协的初心也是使命,老科技工作者日以“为老科技工作者服务、建设老科技工作者之家”为基本定位,既是各级老科协组织为广大老科技工作者服务的平台,也是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发挥作用的平台,还是社会和人民群众了解老科协组织和老科技工作者的“窗口”。各级老科协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

(一)提高认识,充分重视。各级老科协组织要将开展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活动作为有利契机,按照中国老科协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制定本单位、本地区2019年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活动的实施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扩大老科协组织社会影响力,树立良好形象。

(二)加强领导,创新形式。上级老科协要加强对下级老科协的组织领导,切实履行服务职能,结合各自特点,开展吸引力强、特色鲜明的老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并发挥组织网络优势,扩大活动的辐射面和影响力。

(三)广泛宣传,认真总结。要提前策划,充分利用橱窗、报刊、网站等阵地加强宣传,有计划地组织好报道,积极营造欢乐喜庆的舆论氛围,进一步弘扬主旋律。加强信息收集、整理和传递,活动结束后,各级老科协组织要认真做好老科技工作者日活动总结,并将活动情况报送中国老科协秘书处,不断改进和完善老科技工作者日活动,提升活动成效。

联系人:张方方  张连起

电  话:(010)62177879  68411729

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2019年7月22 日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