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表彰奖励

山东省老科协召开八届三次理事会

发布时间:2020-01-08 点击量:4139

12月30日,山东省老科协八届三次理事会在济南召开。会议由原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老科协副会长、省老科协会长朱正昌主持。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纪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老科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省领导批示精神,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省老科协工作,研究部署了2020年工作。会议指出,2019年,省老科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大局,着力在接长手臂、服务基层上下功夫,团结带领全省各级老科协组织和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在决策咨询、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推动科技为民服务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为我省现代化强省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2020年省老科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动力,团结带领各级老科协组织和老科技工作者老有所为,积极作为,不断开创老科协工作新局面,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贡献。

朱正昌指出,全省各级老科协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老科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省领导批示要求,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要紧紧围绕决策咨询、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推动科技为民服务等方面发光发热,铸造品牌,开创老科协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抓住重要发展机遇,着力接长手臂、服务基层,进一步夯实协会发展基础,强化自身建设,切实提升服务发展能力;要推动规范化党支部建设,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纪洪波指出,省老科协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领导学习贯彻要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中心大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服务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展现新作为。纪洪波强调,各级科协要重视和关心老科协的工作,将老科协工作纳入科协工作总体安排,重点在组织建设、机制平台、活动载体、典型示范等方面支持老科协发挥作用,加快推动科技志愿服务工作,围绕老科技工作者现实需求和迫切关心的热点为老科技工作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省老科协八届三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山东省老科协2019年度财务报告》《省老科协人事增补事项》,听取了《省老科协副秘书长增补情况》和《山东省老科技工作者作用发挥现状与人才资源开发效能提升研究》调研成果汇报,表彰了2019年度山东省老科协奖获奖个人和集体。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全省市级老科协会长工作论坛,对各市老科协亮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省老科协八届理事会理事、副会长,16市科协相关负责同志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