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表彰奖励

新疆老科协七届五次理事会在乌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26 点击量:3364

12月19日,新疆老科协七届五次理事会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传达了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对中国老科协工作的指示、批示及纪念中国老科协成立30周年座谈会和中国老科协六届七次理事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新疆老科协2019年工作报告及2020年工作要点;颁发(代颁)了2019年度中国老科协奖、中国老科协30周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奖、2019年度新疆老科协奖。

自治区第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中国老科协副会长、新疆老科协会长张国梁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新疆老科协副会长李寿山作了新疆老科协工作报告及工作要点;新疆老科协常务理事李君义作了新疆老科协增补常务理事、理事及有关人事变更事宜的报告;新疆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魏生贵,副会长买买提.牙森、安尼瓦尔.阿木提及常务理事、理事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张国梁在讲话中要求全疆各级老科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贯彻到老科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把中国老科协和新疆老科协成立30周年作为新的历史起点,坚持不忘初心,牢记担当使命,弘扬科学精神,继续扎根边疆,为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经济发展、民族团结作出更大贡献。

丁有明在讲话中提出,老科技工作者是新疆科技界的重要方面军,老科协是新疆科协的重要团体会员,老科协工作是新疆科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疆老科协继续发挥人才荟萃优势,努力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持续开展好科学普及,努力为提高自治区全民科学素质服务;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投身助力科技精准扶贫和健康中国行动。

会议为帕米尔高原上的“人民好医生”吴登云、扎根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的防风治沙带头人李鹏颁发了2019年度“新疆老科协奖”突出贡献奖;为全疆21名成绩突出的老科技工作者颁发了先进工作者奖。

伊犁州老科协、克拉玛依市老科协负责人在会上发言介绍了他们的工作经验。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