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普及

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走进山东德州

发布时间:2018-11-07 点击量:6824

10月19日,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专家、《人民日报》驻联合国原首席记者邹德浩应邀赴山东德州陵城区第四实验小学作题为《祖国在我心中——我在联合国当首席记者》的科普报告。山东省老科协、德州市科协、陵城区政协及区科协有关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科协主任、教管会主任及该校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用镜头看世界”——邹德浩结合自己驻外二十多年的记者生涯,从八国联军侵华日本侵华的衰落到中国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并在国际事务中扮演举足轻重的作用;从国外记者戴着“有色眼镜”看中国到现在各国记者客观报道中国,展示出中国影响力的提升。

“用图片讲故事”——邹德浩以照片的形式呈现了在联合国当首席记者那几年丰富多彩的经历,照片中包括:叙利亚战争、ISIS恐怖袭击,当今世界饥饿、战争下死去的孩童以及种族、性别歧视的过去以及现状等,启示同学们珍惜和平美好生活。

报告会的最后,邹德浩勉励同学们在学习中打好基本功,为祖国科学技术走向世界添砖加瓦。

(山东省老科协供稿)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