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振兴乡村

陕西省老科协2019年第一次课题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14 点击量:6395

2月14日,陕西省老科协课题研讨会在西安召开。省老科协会长张光强主持会议并讲话。省老科协副会长段宝岩、杨志刚、邱义路、谭策吾、周玉明、石民友等参加会议。省老科协秘书处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志刚关于在全省“积极推广元宝枫产业调研”课题的完成情况汇报;听取了副秘书长张峰关于完成阶段性陕西省科协“学会助力创新驱动发展计划项目”情况汇报、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学会联合体行动小结汇报和关于“全省老科协党建工作经验交流研讨会”课题结题报告;听取了副秘书长董顺利关于承接中国老科协《关于老科技工作者助力乡村振兴行动计划(2019年-2021年)》课题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副秘书长崔志明关于贯彻《中国老科协助力企业技术创新行动计划》实施意见(草案)的汇报。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职称评审情况。

会议研究了关于向省科协申报的六项课题:加快干法熄焦技术的推广应用 强力推进我省焦化企业治污降霾;锐意改革进取打造省老科协示范协会品牌;跨学科联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服务;科技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计划研究;科技助力精准扶贫长效机制研究;承担省科协科普报告团项目。

会议经过讨论,原则同意上述研究课题及进展情况通报。会议强调,关于省老科协2019年发挥智库作用的课题项目,要积极征寻各市、分会值得推广有价值的科技项目;发挥院士专家讲师团的作用,开展高水平、高质量的科普宣讲;积极做好对碳基肥料的调研与推广。

(转自陕西省老科协)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