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健康

北京老科总发出就地过年倡议丨携手同心,共度春节!

发布时间:2021-02-18 点击量:7228

近日,北京老科学技术工作者总会向各分会和团体会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留京过年、就地过年、健康过年、平安过年,降低因人员流动、聚集导致病毒传播的风险,确保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新春佳节。

 

就地过年倡议

各分会及团体会员:

2020年我们见证了乘风破浪、生命至上,我们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2021年我们携手共进、微笑向前,巩固防疫成果。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日趋频繁,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和防控压力。

为有效降低因人员流动、聚集导致病毒传播的风险,确保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新春佳节,北京老科学技术工作者总会向全体会员单位和会员发出如下倡议:

01 留京过年,感受别样“年味儿”

每个人的平安健康都是家人的最大期盼。唯有平安健康,才能迎接更多美好团聚。提倡大家在京过大年,非必要不离京,非必要不出境。一起在京过节,感受不一样的年俗、“年味儿”。

02 就地过年,共享线上“云团圆”

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节日期间请尽量避免人群聚集,不串门、不聚会、不扎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提倡通过手机语音、视频等“云拜年”的方式增进朋友与亲人之间的感情,共同营造健康、平安、和谐的节日氛围。

03 健康过年,科学防护“美美哒”

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及早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通过政府官方渠道了解疫情动态和防控知识,理性关注疫情信息,提高防护能力。

04 平安过年,守望相助“心相连”

禁止举办群众性庆祝庆典、聚集性展销促销等活动,坚持“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落实“来客报告、发热报告、未检测报告”制度,并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同时,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用爱心温暖冬天,确保平平安安过大年。

来源:北京老科技工作者之家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