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年科技大学

上海市老科协协办“科技助力梦想”2018上海市老干部科普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7 点击量:3335

10月19日,由上海市委老干部局、上海市科协主办,上海市老科协协办的“科技助力梦想”2018上海市老干部科普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虹口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佳瑛,市科协副主席李虹鸣,市科协原副主席、市老科协会长陈积芳,虹口区委、老干部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科普宣讲老专家代表马国荣、刘允良、魏兆灿、夏丽群、王毅等出席启动仪式。

杨佳瑛在致辞中向参加科普活动的老干部、老专家、老教授和老科技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他们用实际行动普及科学知识,为普通群众讲授科学的道理、科技的作用,为青少年学生讲解科学的奥秘、科研的乐趣,当好青少年追求科学梦想的引路人,为上海提升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改革开放再出发作出贡献。

上海市老科协科普讲师团团长娄志刚在仪式上发言,感谢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在市老科协科普讲师团走过的22年风雨里给予的大力支持,热烈真切地表达老科技工作者热心青少年科普的真挚情感。

启动仪式上,青少年向参与科普宣讲活动的老专家代表们献花。市科协、市老科协、虹口区委、区教育局等单位的领导向青少年代表赠送科普读物。

启动仪式结束后,上海市老科协会长陈积芳为活动奉上第一场科普宣讲——《人工智能的发展开创科技新时代》,通俗易懂的语句和幽默风趣的语言赢得现场听众的一致好评。

(上海市老科协供稿)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