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贵州省老科协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

发布时间:2018-11-07 点击量:3498

10月12-14日,贵州省老科协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在贵阳美术馆举办。省政协原副主席、省老科协会长班程农,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马文俊,省政府办公厅原主任曹新忠,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翟荣凯,省政府政策研究室原主任王俊英,省妇女书画研究会会长葛毅,省职工书法协会主席卢富华,省民族书画院秘书长韦维,省老科协副会长杨献忠、方荣基、丁亚,省直市州老科协负责人等230余人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书画展。

举办本次书画展,旨在讴歌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特别是我省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科技进步、精准扶贫、决胜小康以及城乡巨变、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展览主题突出,特色鲜明,书法家和画家们浓墨重笔,书写豪情,讴歌时代,展出的作品融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有着鲜明的时代特征。

在展览开幕式上,杨献忠代表省老科协致辞,省书画研究会副会长王桂舟宣读为此次书画展创作的诗词《改革开放40周年贵州巨变有感》,曾宪琪等5位知名书法家用正、草、棣、篆、行5种书体现场挥毫,书写诗词。省书画研究会副会长高嘉麟和田茂莹女士表演配乐诗朗诵《春天里的中国》。

本次展出作品172幅,这些作品集书画名家之力,既有90高龄的画坛名宿,也有年过花甲的书画名家,既有省级著名书画家,也有市州基层老科技工作者,都是改革开放壮阔征程的见证者、实践者、受益者。他们满怀崇高的精神追求和美好的情感投入创作,每一件作品都极富强烈的时代感,无论是艺术形式还是内容都极富启迪思想,温润心灵的感染力,是全省老科技工作者和书画工作者创作水平和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示。通过展览,更好地把中华文化的精华,传承给社会和民众,使全社会共同树立起文化自觉,实现文化自信,进而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实现。

本次展览共吸引550人次参观,观众们驻足欣赏作品,赞叹一幅幅作品的高超水平,感叹通过作品反映出的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本次展览结束后,还将到贵州医科大学等单位和基层进行展出。

(贵州省老科协供稿)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