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科协智库

中国老科协创新发展研究中心 召开结题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8-07-18 点击量:4204

2018年7月5-6日,中国老科协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在中国科技会堂分别召开了两次课题结题评审会。原国务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科协会长陈至立,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科协第九届常委会老科技工作者专门委员会主任沈岩,中国老科协常务副会长、中国科协第九届常委会老科技工作者专门委员会副主任齐让,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科协第九届常委会老科技工作者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周守为,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燕华,上海交通大学原党委书记马德秀,中国科学院原党组副书记、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方新,中国老科协副会长岳明生,北京老科总会常务副会长田小平,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副主任、中国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徐强作为评审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副院长、中国老科协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锐主持。

会上,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名誉理事长彭玉、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秘书长吴朝晖代表《充分利用我国疾病资源优势提高新药研发竞争力》课题组,中国老科协副会长杨继平代表《重视发展我国元宝枫产业——我国元宝枫产业发展状况调查研究》课题组,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调查统计中心副主任、副研究员邓大胜代表《全国老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研究》课题组分别进行了研究汇报。

评审专家充分肯定了三个课题的重要意义,认为研究过程具有科学性,基础调研数据比较详实,研究报告符合结题要求。建议《充分利用我国疾病资源优势提高新药研发竞争力》课题聚焦生物样本库建设,找出对策。同时在新药的临床试验与监管问题上进一步深入分析,加强疾病资源使用的规范性、合理性、安全性,健全医疗产业发展。建议《重视发展我国元宝枫产业——我国元宝枫产业发展状况调查研究》课题进一步补充科学数据,细化对策建议。建议《全国老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研究》增加总体情况描述,并根据立项目的,归纳凝练对策建议,尤其在更好发挥老科技工作者这支社会稳定力量和促进老科技工作者人力资源开发上提出建议。

陈至立会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老科协智库是中国老科协“五老”工作品牌之一。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战略部署,瞄准国家重大发展需求,聚焦老科技工作者群体发展需要开展课题研究,是中国老科协智库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科学支撑的主要方式。课题报告要进一步加强研究高度,深化研究内容,聚焦重点问题,提出可落地的对策建议,真正体现理论深度、实践力度、情感温度,让课题研究成果更好的服务于国家社会经济发展。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