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辽宁省老科协、沈阳市老科协共同走访慰问院士和老专家

发布时间:2018-02-13 点击量:3543

1月25日,辽宁省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金太元、副会长张扬,沈阳市老科协会长刘迎初和省市老科协秘书长,先后走访慰问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沈阳市老科协名誉会长闻邦椿,中国工程院院士、省老科协名誉会长陈温福,中航沈飞公司老专家、沈飞公司老科协会长徐明亮等老科技工作者,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和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为科技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

闻邦椿院士(中)

省市老科协会长一行与老专家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交流各自专业领域的科研成果,征求做好老专家服务工作的意见。省市老科协会长一行的到访,使每位老专家都深受感动,感受到老科协组织作为老科技工作者之家所带来的温暖与激励;老专家科技报国的不懈奋斗与卓越贡献,也使每位到访者深受教育。

陈温福院士(右二)

闻邦椿院士88岁高龄仍然坚持著书立说,育人不倦;陈温福院士始终坚守在科研生产一线、辛勤耕耘水稻研发,换来北国稻谷飘香;徐明亮会长心系航空事业,搭建老科协服务平台,组织老科技工作者继续为沈飞公司科研生产服务……这些感人事迹、难忘岁月和丰硕业绩,都汇成激励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镌刻在老科技工作者的辉煌史册上。

徐明亮会长(左一)

省市老科协会长还向闻邦椿、徐明亮分别转发了“中国老科协奖突出贡献奖”、“中国老科协奖”证书和奖牌。走访临别时,省市老科协会长一行再次向老专家致敬,并通过他们向全省老科技工作者致以新春祝福,祝福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心情舒畅、幸福安康。老专家们对此次走访慰问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继续潜心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为辽宁科技事业发展不懈努力、再做新贡献。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