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振兴乡村

贵州省老科协开展迎新春“五送”科技文化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02 点击量:6823

1月24-25日,贵州省老科协、贵州省书画研究会和安顺市老科协赴安顺市刘官乡大黑村联合开展2019年迎新春“五送”科技文化下乡活动。省老科协副会长杨献忠、方荣基,安顺市老科协常务副会长张惠芳等一行32人带着老科技工作者心系贫困地区村民的心愿,把党和政府对贫困山区村民的关心和关怀送到基层,送到当地农户中。

一送春联

13位书法家都是退休的老科技工作者,年龄最小的64岁,最大的90岁,他们为300余户农民书写春联500余幅。为写好春联,书法家们提前准备足够的笔墨纸张并预写百余幅对联。书法家们还现场讲解对联寓意,村民们兴高采烈品春联、看书法,不仅赞叹书法家们的技艺,更感谢他们在寒冷的天气里带来的温暖和文化。

二送温暖

大黑村有304家农户,1218人,其中25名党员。此次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棉被44床,食用油44桶,为7家贫困户、3家特困户和18家边缘户各送去慰问金1000元以及春联。组织王凤云、粟祥伦、粟祥兴、鲍林艺、李丕云、李丕志、任启林等60岁以上的7名老党员召开座谈会,赠予棉被、农村实用技术资料、慰问金500元。在慰问中,每到一户,慰问组都详细询问困难农户的家庭困难情况,看望卧床病人。困难户任福勇,父母一年内先后病故,配偶因皮肤癌在安顺市医院住院,由于家里穷,儿媳妇撇下幼小的孩子不辞而别,儿子远到浙江打工,家庭极度困难。在了解相关情况后,慰问组就农村新农合特别是大额医疗救助政策进行讲解,并向村主任交代要作为重点帮扶,落实新农合大额医疗救助补助等。

三送全家福

活动为20户村民照了全家福,村民们一家家欢聚在一起,拍下新年团圆的照片,一个个温馨幸福的瞬间被记录下来,一张张灿烂的笑脸被定格。

四送科技、送知识

活动为村民送《科学养生100问》《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读本》《农村实用技术读本》等科普材料1000余本,围腰、环保袋等小饰品500余件;为中学生送去教育部关工委指定的主题教育读本《我为祖国点赞》等读物100本、书包20个、足球40个、棉衣12件。

五送农肥

慰问组一行为村里栽种的薄壳山核桃送去购肥款11000元。

此次活动所到之处得到当地村委会的大力支持和协助。许多村民表示,党和政府对贫困村民非常关心,大家生活越来越好,老科技工作者们也来到村民中送科技、送文化、送知识、送祝福,令大家倍感幸福温暖,这都要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

(贵州省老科协供稿)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