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普及

湖北省老科协在黄冈开展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6 点击量:10275

5月22-23日,湖北省老科协常务副理事长赵映前、副理事长田玉科、秘书长侯明生在黄冈市中医医院、黄冈市中心医院、黄冈市农科院分别举行科普报告会。湖北省科协普及部四级调研员陈玉芬,黄冈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胡建伟,黄州区科协主席刘芬,黄冈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熊双林,黄冈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邓光锐,黄冈市农科院院长陈展鹏出席活动。

在黄冈市中医医院,赵映前以“中医传统文化与养生保健”为主题,通过科学的理论、生动的语言,系统讲述了中医传统文化的内涵、核心思想,并就中医养生、药食保健知识进行专业指导,为在场的中医骨干医生和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科普报告。

在黄冈市中心医院,田玉科以“麻醉质量管理与加速病人术后康复”为主题,对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典型案例进行了分享,重点讲述了现代麻醉学的发展历程和最新进展、推动围术期管理以及加速病人康复发展等内容,并与现场参加报告会的麻醉科医生进行深入交流,互动频繁气氛活跃。

在黄冈市农科院,侯明生以“农产品安全生产与病虫害防治”为主题,从无公害农产品生产背景、基本概念、生产的技术体系、病虫害防治原理和方法等四个方面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结合自己40多年的实践经验,通过生动的事例、详细的数据、严谨的分析,为市区农业科技工作者代表和农业技术推广人员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报告。

线下共计120多名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近30万人线上观看直播。

来源:湖北省老科协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