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年科技大学

“北京老年科技大学建设思路及方案”项目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08 点击量:5479

9月2日上午,“北京老年科技大学建设思路及方案研究”项目研讨会在北京科学中心召开。会议由中国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齐让主持,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院长、中国老科协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任福君,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副主任、中国老科协副会长李芳,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马林,北京科学中心主任何素兴等出席会议。

何素兴首先介绍了老年科技大学筹备背景和预案,项目组介绍了项目执行与进展情况。与会人员认为,建设北京老年科技大学对于推进北京地区老年教育事业和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具有重要意义。与会人员围绕北京老年科技大学建设的定位、组织模式、课程设置以及经费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马林表示,北京市科协高度重视老年科技大学筹建工作,积极推进项目进度。北京科学中心作为公益性社会科普教育基地,要充分发挥建设老年科技大学的场馆硬件资源优势、精品课程优势、社会资源整合优势、科学传播实践优势,尽快形成建设方案,推动项目成果早日取得实效。

任福君指出,该项目是推动科技为民服务的重点项目,项目研究成果要为老年科技大学建设行动服务,扎实做好调查研究,理论研究与建设实践互相促进,不断完善实施方案,助力研究成果落地转化。

齐让总结提出,建设北京老年科技大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增强老科协组织服务老科技工作者、服务社会能力的具体举措。建设北京老年科技大学要充分发挥老科协组织的引领作用,依托北京科学中心的资源优势,明确重点服务人群,突出课程特色,创新教学方式,把好安全关,把好事办好。

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北京科学中心相关教学及安全保卫设施。

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和北京科学中心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