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助力企业

中国老科协企业技术创新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在线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10 点击量:4104

2021年2月3日上午,中国老科协企业技术创新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在线召开。中国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齐让,专委会副主任李健、张友君、范兴元、班程农、孙又奇、田雨时、乔世瑜,委员于励民、王鲁宁、孙长海、杨子元、张乐义、金太元、耿志修、郭振德,办公室刘献理、文勇、刘倩、张小珍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李健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国老科协六届八次理事会议精神,听取了专委会2020年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计划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国老科协企业技术创新专门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

齐让代表中国老科协常务理事会对中国老科协企业技术创新专门委员会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和肯定。他指出,要全面总结落实《中国老科协助力企业技术创新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工作成效和经验,研究制定第二个助力企业技术创新行动计划,明确今后三年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进一步完善老科协助力企业技术创新工作机制。要把助力企业技术创新行动计划和中国科协“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相结合,鼓励有条件的地区组建企业老科协,建设服务示范基地(站),积极搭建助力企业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引导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推动科技经济融合发展。

李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0年专委会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归功于陈至立会长、齐让常务副会长的关心指导,归功于专委会全体成员和各级老科协的共同努力。为进一步做好助力企业技术创新,专委会成员要注意三点:一是要加强学习,特别是要学习好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企业技术创新的论述,深入领会中央精神,明确方向,找准定位;二是要加强交流,进一步加强和企业、政府及各级老科协的交流,适时召开助力企业技术创新服务工作经验交流会;三是要加强调研,深入了解企业需求,提高服务精准度,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企业技术创新积极向党和政府建言献策。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