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普及

上海市老科协召开珠心算班教练班筹备暨备课班会

发布时间:2022-02-08 点击量:3345

1月26日,上海市老科协召开珠心算班教练班筹备暨备课班会。协会会长蔡敏勇、副会长兼秘书长程卫华、常务副秘书长衣珩,财经委、财务部、文宣委、关工委、智慧养老相关委(部)主任、部长及有关专家共计12人参加。活动由程卫华主持。

程卫华首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基本思路和初步构想。他指出在老科协的教育课程体系中开展“老年珠心算健身健脑活动”意义重大,以珠算心算为载体,同时设计算盘操、手指操、购物心算等适合老年人特点的学习内容,融入珠算文化、珠算历史、珠算技艺、珠算故事,有助于开发智力、增强脑力、提高专注力和意志力。

蔡敏勇表示,上海市老科协要通过不断总结珠心算精品教学实践经验,努力探索和形成协会珠心算培训推广的新路径,打造老年人珠心算上海黄浦军校,并逐步向全国推广和延伸。他指出,协会上下必须高度重视,尤其要落实陈至立会长对上海老科协工作的嘱托,重点做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以财经委为主体建立协会珠心算工作学习推广领导小组;二是在协会财经委珠心算讲师团基础上,抓紧与相关兄弟协会专家沟通接洽,落实骨干教师队伍;三是着手编制珠心算教学大纲和辅导教材。

来源:上海市老科协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