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振兴乡村

甘肃省老科协开展“三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02 点击量:7339

 

1月26日,甘肃省老科协携手定西市老科协和甘肃晟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走进陇西县文峰镇桦林村,联合开展以“助力脱贫攻坚 齐心富民兴陇”为主题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省人大原副主任、省老科协特邀研究员柯茂盛,省人大原副秘书长、省老科协特邀研究员何光第,省老科协会长刘祖和,副会长刘同生、黄子禄、李徐生、俄军,定西市老科协会长曹玉琴,陇西县委常委刘树武、县人大主任张小平、副县长李青鹏,定西市科协副主席马小安,甘肃省晟毅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子涵等出席活动。甘肃省军区政治部原副主任秦卫东和省老科协特邀研究员王凤礼应邀参加。

刘树武发表致辞。柯茂盛讲话表达对桦林村乡亲们的深切慰问,盛赞桦林村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变化,表达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脱贫致富的热切期望。柯茂盛、何光第、刘祖和等向文峰镇及桦林村赠送科普丛书。何光第向文峰镇和桦林村赠送他为此次活动专门创作的诗词和书法作品。

         

活动现场,省老科协医师、卫生分会组织12名省内著名医疗专家为300余名村民义诊;省老科协科普文化工作队和定西市老科协的文艺爱好者为乡亲们送去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定西市科协将科普大篷车开到村头,为乡亲们宣传科普知识;市老科协的10余名书画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为村民赠送春联、“福”字1000余幅,书画作品100余幅。当地群众扶老携幼,热情高涨,盛赞老科技工作者不畏严寒、热心奉献的精神,为贫困山村送来党和政府的温暖,鼓舞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

         
 

(甘肃省老科协供稿)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