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京津沪渝直辖市老科协第十一次经验交流会在渝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24 点击量:1986

5月8-9日,2019年京津沪渝直辖市老科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重庆南岸区召开。北京市老科总、天津市老科协、上海市老科协以及重庆市老科协的代表近30人参加会议。重庆市老科协会长欧可平主持会议。

全国4个直辖市老科协工作经验交流会每年举办一次,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一次,旨在更好的总结和交流老科协工作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强老科协组织建设,推进老科协工作创新发展。

会上,各直辖市老科协的专家和领导分别通报2018年工作基本情况、主要经验以及2019年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规划。北京市老科总围绕首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进一步发挥老科技工作者作用作发言,重点介绍搭建“建言献策、科学普及、科技服务”三个平台,以及开展建家活动,为老科技工作者服务的经验。天津市老科协就抓党建促会建,加强老科协组织建设与发展,履行“四个服务”,落实“三个着力”,即承接政府转移职能,推进助力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推进搭建高水平学术平台等方面进行交流。上海市老科协总结了如何做好科技咨询,做好以“老”为特色的科技服务,发展区块链,建立双创委的成就。重庆市老科协围绕“421”工作体系向大会作汇报。“4”即抓好“三进一建”——进村、进企、进校和建言献策的工作;“2”即做好两个项目——老专家文库和老年科普大学的建设;“1”即每年举办一次“老年欢乐节”。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同为直辖市,京津沪渝四地在老科协工作中存在很多共同特点,举办经验交流会有利于各地开阔眼界。会议总结了很多值得相互借鉴学习的经验,势必对老科协工作的不断创新和完善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瞻仰了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还应邀出席重庆南岸区“广阳枇杷采摘季”,现场指导当地农民科学种植,并实地考察京东云南岸项目、中国智谷(重庆)科技园等,与在渝科技工作者座谈交流。活动得到重庆市南岸区区委、区政府以及区老科协的大力支持。

(重庆市老科协供稿)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