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天津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07 点击量:2012

6月30日,天津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在天津大礼堂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中国科协原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中国老科协副会长王延祜出席并讲话,天津市原政协副主席王治平,天津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天津市科协原副主席、一级巡视员白景美,天津市科协副主席卢双盈及180余名协会会员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对老科技工作者工作的重要批示。

王延祜指出,天津市老科协第四届理事会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王静康会长的带动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天津市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强化党建引领,积极开展科学普及,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组织建言献策,提升会员服务,致力乡村振兴,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了很大成绩,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获得一系列荣誉,为天津市老科协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延祜强调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好老科协工作:一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凝心聚力,以学促行,从党史中汲取事业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老科技工作者在新发展阶段再立新功;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提升“四服务”能力水平。

陆为民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老科协工作,2019年10月5日对老科协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为我们推进新时代老科协工作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陆为民对进一步做好老科协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二是要服务科学决策;三是要培养创新人才;四是要促进科技创新;五是要推进全域科普;六是要加强自身建设。

王治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明确指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新一届理事会要从四个方面做好工作: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建言献策,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促进科技创新,助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老科协凝聚力和工作活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天津市老科协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天津市老科协章程(修改草案)》和《天津市老科协第四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王治平当选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张旭光等4人当选副会长。

 

来源:天津市老科协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