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普及

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走进唐山市开平小学

发布时间:2018-09-11 点击量:2861

9月6日,应唐山市开平区老科协邀请,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中科院研究员陈贺能教授为唐山市开平小学五年级的孩子们带来一场主题为“科学技术让生活更美好”的科普报告会。唐山市老科协,开平区老科协、科协、教育局的领导和工作人员,以及开平小学的300余名五年级学生共同聆听报告会。

陈贺能教授从贴近生活的吃、穿、住、行、用五方面介绍多个有创意、低碳环保的新颖实例,向同学们介绍科学家怎样为环保做贡献。讲座激发孩子们的参与积极性,引导他们思考各种科技知识在生活中有什么实际应用,启发想象力,促使孩子们开动脑筋。互动环节更是让孩子们亲身体验科学的魅力,用石头做的纸“拔河”,充分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加深本次学习的印象。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老科学家的科普报告,点燃了孩子们爱科学的激情,让科学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唐山市老科协供稿)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