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贵州省老科协召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1-01 点击量:2374

10月11日,贵州省老科协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在贵阳召开。省政协原副主席、省老科协会长班程农,省老科协副会长杨献忠、方荣基、丁亚,省科协学会部部长李昕出席会议。省直老科协和市(州)老科协负责人30余人参加会议。

班程农对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从整个国家实力提升、国防建设提升、制造能力提升、民生得到极大改善、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等五个方面进行高度概括,提出老科协今后要进一步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推进三化不动摇、坚定不移抓教育和科技创新”的要求;对老科协的工作提出“既要现实,也要搞好传帮带,并要形成传统,要积极为科技创新和科技进步多做实事,为社会进步发展献策出力”的希望。

李昕对召开座谈会给予高度肯定,对全省老科协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省农科院老科协、贵州大学老科协、电信老科协、石油老科协、贵阳市老科协、安顺市老科协、黔南州老科协、黔东南州老科协、黔西南州老科协紧紧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改革开放壮阔征程的见证者、实践者、受益者,亲眼目睹40年来华夏大地实现了从落后时代到大踏步赶上时代、引领时代的历史跨越,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每一个中国人都能真切地感受到40年来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变化聚集起来,就是整个社会的进步。40年来,改革开放赢得了人民富足、国家强盛,更为中国号巨轮在复兴的航程上树立了决心和信心,为人类进步发展开辟了新的道路和方案。改革开放是正确之路,改革开放是强国之路,改革开放是富民之路。在党的领导下,新时代的改革开放,必将为当代中国发展塑造新的格局、开辟新的境界。

(贵州省老科协供稿)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