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振兴乡村

大庆老科协下乡义诊 为贫困户患者送医送药

发布时间:2018-11-01 点击量:5200

近期,大庆老科协、大庆老年医院组织医疗专家,驱车百里到肇州县永胜乡开展医疗义诊下乡活动,专门为当地贫困户患者免费义诊,送医送药。

大庆老科协副会长、大庆老年医院院长闫海燕带领内科、理疗科的专家,携带心电、B超、血压计、血糖仪等检测设备,精心为当地贫困户患者问诊号脉、检查身体、发放药品,让贫困户们享受到真真正正的健康关爱。

为使每一位贫困户患者都能享受到义诊,乡政府专门为附近4个村发放100多张就诊卡片,持卡就医领药,义诊现场组织得井然有序。由于家境的贫困和健康意识的缺乏,这次义诊活动是很多贫困户村民人生中第一次接受身体检查,十分难得。独臂老人郭永保大爷在检查完身体后,医生又叮嘱了他很多日常注意事项,拿着免费领取的药品,郭大爷十分开心,他激动地说:“这么多有爱心的医院专家来为我们免费检查身体,还免费发药,我感觉心里特别温暖。”

据统计,本次义诊共服务贫困群众100余人,累计发放治疗农村常见病、多发病的药品约16000元。

(大庆老科协供稿)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