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年科技大学

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走进辽宁企业

发布时间:2018-09-26 点击量:3377

9月13日,应辽宁省老科协邀请,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成员、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感染与免疫中心副主任都培双研究员,来到辽宁最大的两家航空中央企业,为老专家们送上一道丰富的科普饕餮盛宴。

报告会分别在新中国第一个航空涡轮喷气发动机制造企业——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老科协和我国歼击机的摇篮——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老科协举行。辽宁省老科协咨询委主任胡伟,沈阳黎明老科协会长赵宗理、副会长兼秘书长白永祥,沈飞老科协会长徐明亮等参加报告会,沈阳黎明公司、沈飞公司老专家近200人聆听报告会。

都培双教授以“食品健康安全”为主题,从我国食品安全法律定义、立法到现阶段我国食品安全形势分析,又从食源性疾病来源以及如何预防食源性疾病的做法和食品添加剂的分类、功能和平时注意使用添加剂安全用法到平时饮食的误区、日常生活当中食品安全存在的不安全因素。都教授边授课边与老专家互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接地气的演讲方式、生动的事实、详实的数据、精准的案例、幽默的语言讲解食品健康安全问题,与老专家答疑解惑,赢得阵阵掌声。

本次讲座让老专家掌握了食品健康安全的基本常识,更懂得了如何注重日常的食品健康安全问题,防止走入食品安全误区。

(辽宁省老科协供稿)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