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年科技大学

清华大学老科协科普演讲团专家走进中联部社区

发布时间:2018-09-26 点击量:3468

9月13日,清华大学老科协科普演讲团专家董景新教授应海淀区复兴路乙4号院中联部社区的邀请,为该社区居民作“导航技术漫谈”科普报告。报告会由该社区文教主任霍旭华主持,20余名社区居民聆听此次报告。

董景新是清华大学老科协科普演讲团的专家,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教授。他针对居民们的特点,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方式给大家介绍导航技术从古到今,从民用到军用的发展,涉及海陆空天等领域。讲座从导航技术发展历史入手,讲解卫星导航、惯性导航等基本概念和应用,还针对居民们的需求,详实介绍手机导航的使用,并现场示范在手机上如何安装导航软件,如何设置导航等。

在报告会的互动环节,居民们提出许多有关导航技术的问题,董教授都一一作答。居民们反映,董教授给他们传授很多不曾了解的导航知识,开阔了居民视野,报告的课件制作精美,内容丰富,大家收获很大。
本次活动由清华大学老科协举办,是海淀区科协科普进社区、科普进学校的系列活动之一。

(清华大学老科协供稿)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