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振兴乡村

中国农科院老科协举办科技成果示范基地授牌仪式暨“中医农业”高效种植模式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24 点击量:4135

7月18日,中国农科院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科技成果示范基地授牌仪式暨“中医农业”高效种植模式现场培训会议在山东高密市胶河生态发展区举行。中国农科院老科协会长、国际中医农业联盟副理事长王勇,中国农科院老科协副会长、国际中医农业联盟常务理事张德纯,中国农科院农业经济研究所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国际中医农业联盟副理事长朱立志,高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付联宝,胶河生态发展区党工委书记王金语,以及高密市涉农部门分管负责人、各镇街区分管农业负责人、农技站站长,胶河生态发展区土豆规模种植户参加会议,市农业局副局长孙建波主持会议。

付联宝指出,在高密设立“中国农科院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科技成果示范基地”并举办高规格培训班,既是胶河生态发展区农业发展的大事,也是全市农业现代化发展的福音。胶河生态发展区在增强农产品质量、品牌提升和“中医农业”发展上,要以走在前列为目标定位,为示范基地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大力推广“中医农业”高效种养模式,加快提升高密市农产品市场竞争力,为高密市农业现代化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王勇对示范基地的建立表示衷心祝贺,并对胶河生态发展区建设“生态保护先行区、生态农业集聚区、生态旅游示范区”的生态发展之路表示赞赏。他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乡村振兴战略首次上升为国家战略,标志着全国乡村发展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胶河生态发展区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线,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用科学态度和包容兼蓄的胸怀,建设以生态农业为基础,科学技术为支撑,“中医农业”为抓手的高产、高效、低耗、无污染、无公害的农产品示范基地,不断延伸优质农产品的产业链,用创新精神走出一条有特色的农业发展道路。

会上,王勇和朱立志分别为中国农业科学院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科技成果示范基地、中国食品安全绿色有机生物技术(高密)示范基地基地授牌。

张德纯和朱立志在培训会议上分别阐述马铃薯起源、传播、发展优势、运营模式,“中医农业”的内涵、机理、特征、独特效果以及丰富的实践。培训理论深厚、深入浅出,普及和传递大量新技术、新知识、新思路,对于提升胶河生态发展区乃至高密农产品质量、增强市场竞争力具有很好地指导意义,为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提供有力的科学理论支撑。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