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振兴乡村

国家卫健委老龄健康司与中国老科协交流会商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20 点击量:10485

12月18日下午,国家卫健委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副司长蔡菲一行4人到中国老科协调研。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会见了调研组一行。中国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齐让,副会长徐强、李芳出席会议。

王海东介绍了国家卫健委老龄健康司的职责和基本情况、2019年工作亮点和2020年工作设想,并表示非常愿意加强与中国老科协的联系合作,共同开展健康养老服务等领域的相关工作。徐强介绍了中国老科协的基本情况、2019年的工作情况和2020年计划开展的重点工作。双方就医养结合、健康义诊与科普、老年友好社区、老年人权益保障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充分交流了意见。

齐让强调,中国老科协在“老科协智库”“老科协奖”“老科协日”“老科协大学堂”“老科协报告团”等方面已经形成品牌,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在助力企业创新行动计划和助力乡村振兴行动计划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双方可以在决策咨询课题、调查研究、科普、义诊、老年科技大学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充分整合资源,加强日常联系和沟通,把双方的“交集”工作做细做实,为老科技工作者、老年群体办实事、办好事,共同推动科技为民服务,推进我国老龄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卫健委老龄健康司综合处有关干部、中国老科协秘书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