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普及

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走进宁夏

发布时间:2019-05-24 点击量:6637

近日,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专家、国防科技大学教授蒋心晓受宁夏老科协邀请,先后为海原回民中学、西吉实验中学、隆德二中、固原五中和固原三中分别作题为“网络与未来战争”、“网络游戏的秘密”共五场科普报告。聆听报告的初、高中学生达3800余人,每场报告会都座无虚席。

蒋教授用大量生动的事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用启发互动方式揭示了网络与未来战争关系,同时针对当前少年儿童沉迷网络游戏对身心健康所带来的危害进行疏导。报告内容丰富,图文并茂,不时得到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同学们纷纷表示,蒋老师的报告,不但给他们传授了许多军事和网络知识,使他们认识到将来的战争将是卫星导航,网络支持,制导武器精准打击方式,同时也激发了他们热爱科学,报效祖国的信念,并希望能多听一些这样的报告。

此次活动得到了固原市、海原县、西吉县、隆德县科协、老科协的大力支持。宁夏老科协副会长吕林昌、科普专委会主任郭忠诚全程参与。

(宁夏老科协供稿)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