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助力企业

山东省老科协创驱工程项目现场对接洽谈会暨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在滨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10 点击量:5961

2017年12月10日,山东省老科协助力地方创新驱动发展工程项目现场对接洽谈会暨山东省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在滨州市惠民县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纪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办公厅原巡视员、省老科协副会长高洪波,滨州市政府副市长杜萍,滨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滨州市老科协会长张冠文出席会议。滨州市科协主席李黎明主持会议,惠民县委副书记刘卫忠出席会议并致辞。

纪洪波在讲话中指出,创驱工程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是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山东省老科协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为企业广聚资源、牵线搭桥;各示范区企业要抓住机遇,积极与协会、专家沟通,解决制约企业、基地发展的技术难题,通过创驱工程实现产品升级和创新发展;各级科协、老科协组织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服务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求做善事、出实招、求实效,真正助力示范区的企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

山东省老科协作为山东省科协助力地方创新驱动发展工程的牵头协会,2017年主动承接了临沂市莒南县、济宁市金乡县和滨州市惠民县三个示范区的助力工作。省老科协充分发挥自己优势,搭建工作平台,凝聚各方资源,深入示范区相关企业,开展技术对接服务活动,切实帮助示范区企业解决在产业发展和生产技术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并在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项目合作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和实实在在的效果。

在此次对接洽谈会上,省老科协组织的种苗培育、林木花卉、园林规划、机械制造、医药生产、食品加工等方面的12位专家与来自全省各地的企业代表进行了面对面对接交流,专家通过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实际需求,从新技术应用、新品种引进等多方面为企业解决难题、谋划发展,并与部分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会议还为获批成为山东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并成立企业老科协的山东鑫诚现代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举行授牌和揭牌仪式。

会后,参会的省市科协领导以及科技协同创新联盟的专家们到龙马重工、康和药包、鑫诚现代农业进行现场调研、指导。

山东省科协学会部、山东科技报社主要负责人,济宁、临沂、滨州市科协领导及学会部负责同志,相关市老科协领导,省老科协助力地方创新驱动发展工程科技协同创新联盟专家,金乡县、莒南县、惠民县科协领导及三个县区参与创新驱动发展工程企业代表,各市省老科协农业科技项目示范基地代表和媒体记者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