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科技工作者日

广西自治区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召开敬老大会欢庆重阳

发布时间:2017-12-29 点击量:4827
适逢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九九重阳敬老节前夕,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尊老、爱老的光荣传统和美德,进一步鼓励广西广大老科技工作者为广西经济社会和科技进步再做新贡献,10月23日,广西自治区老科协召开广西老科技工作者九九重阳敬老大会,广西老科技工作者、老专家、老教授代表约300人欢聚南宁建言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荣仕星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全区老科技工作者、老专家、老领导致予节日的问候,传达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的重要精神,号召全区老科技工作者振奋精神发挥余热,为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作出贡献。

中国老科协副会长、广西老科协会长蒋济雄致辞,祝贺全区离退休老科技工作者节日快乐,回顾了近年来广西老科协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工作成绩,并提出要不断加强老科协组织建设,团结带领全区老科技工作者积极发挥余热。

广西科协副主席梁春花肯定了近年来广西老科协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今后将继续指导老科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广西早日实现“两个建成”,谱写建党百年广西发展新篇章发挥重要作用。

多年来,广西广大老科技工作者紧密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科普宣传等活动。有的专家不顾年事已高,深入山寨村屯、车间工地传技术、解难题;有的专家不顾病痛缠身,坚持用笔默默耕耘,为广西发展贡献自己的知识、技术和经验。2016年以来,广西以打造老科协智库、老科协奖、老科协日、老科协学堂、老科协报告团“五老”品牌为抓手,进一步推动老专家服务三农、服务企业、服务社会,并取得新成就。去年共组织老专家老教授开展科普演讲1000多场,受益人数20多万人次。

大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原书记陈辉光、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原常务副主席袁正中、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振潜、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洪普洲、老科技工作者代表陈学璞等领导、专家都逐一发言,表达了在党的十九大之际,作为老科技工作者看到国家昌盛、民族团结、人民安康的自豪精神,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科技工作者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的爱国情怀、敬业精神、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自己在智力、经验方面的优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期间还组织在场人员开展了“放声唱”活动,演唱了耳熟能详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等五首歌曲,现场气氛欢欣鼓舞,表达了老科技工作者们深切的爱国情怀。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