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陕西省老科协召开八届二次理事会暨表彰会

发布时间:2019-04-04 点击量:2727

3月13日,陕西省老科协召开八届二次常务理事会、理事会、专门工作委员会及表彰会。陕西省老科协会长张光强、省委老干局副局长王林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老科协副会长杨志刚、谭策吾、邱义路、周玉明、何发理、赵西民、石民友和冯钧平顾问、98名理事及12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陕西省老科协2018年的工作在诸多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开创了老科协工作的新局面。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和党建强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老科协首要政治任务。二是健全组织体系,为老科技教育工作者发挥余热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三是发挥智库作用,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特别是“元宝枫产业发展”调研献策得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和中国老科协、国家林业与草原局的重视、采信,并在杨凌召开成立元宝枫产业联盟大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设立元宝枫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四是开展科普宣传,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五是助推脱贫攻坚、服务“三农”创新驱动发展。成立了陕西省学会助力脱贫攻坚学会联合体,为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提供重要力量。六是创新机制平台,服务老科技工作者发挥余热。七是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组织。

八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了提交理事会的各项议程。八届二次理事会听取、审议了杨志刚所作的2018年度理事会工作报告和2019年工作安排;审议通过了邱义路作的人事增补事项的报告;通过了八届二次理事会各项决议。谭策吾宣读《陕西省老科协关于表彰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张光强等同志为2018年度中国老科协奖“突出贡献奖”获得者王性炎等陕西省的获奖者颁奖,为获得“2018年度陕西省老科协奖”的12个先进集体、25个老科协先进工作者、45名优秀老科技教育工作者代表颁奖。

王林平对省老科协会议的召开和受表彰的同志表示祝贺,对省老科协2018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老科技工作者们在“四服务一加强”中再创佳绩。

张光强在总结讲话中重申做好2019年老科协工作,既要坚持“四服务一加强”的职能定位,持之以恒地抓好老科协的优势工作,也要审时度势突出重点,与时俱进地参与、助力当前的热点、难点工作。陕西老科协2019年要突出抓好十项重点工作。一是突出政治,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二是精准发力,扎实做好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三是积极作为,探索老科教工作者助力乡村振兴和企业技术创新的路径、模式及长效机制;四是尽力而为,进一步提高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的水平;五是发挥优势,加大科普工作力度服务全民素质提升;六是开发网站,加大老科教工作者个人成果转化与推广力度;七是健全体系,进一步壮大老科协队伍;八是持之以恒,扎实做好老科协的传统工作;九是精心组织,围绕建国70周年庆典和中国老科协成立30周年开展一系列宣传纪念及庆祝活动;十是低调务实,建好老科技工作者之家为老科技工作者服好务。

 他强调,2019年既充满机遇和希望,也充满挑战和考验。全省老科协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省委老干部局、省科协及有关单位和部门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下,在各位理事的无私奉献和共同努力下,继续坚持“四服务一加强”的工作定位,以科技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企业技术创新为抓手,突出重点、注重特色、量力而为、讲求实效,推动老科协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纪念中国老科协成立30周年,向祖国70华诞献礼。

理事会后,陕西省老科协设立的6个专门委员会,除决策咨询专门委员会、高级职称评审专门委员会外,组织建设与服务表彰专门委员会、科普教育与宣传专门委员会、“三农”与扶贫专门委员会、企业技术创新专门委员会4个专委会分别召开了工作会议,讨论了各专委会2019年的工作重点。

 

陕西省老科协供稿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