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河北省老科协成立河北医科大学分会

发布时间:2019-04-04 点击量:2485

3月15日,河北省老科协河北医科大学分会成立大会召开。中国老科协副会长、河北省老科协会长臧胜业,省老科协常务副会长唐树钰,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丽萍,河北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翟海魂、副书记倪铁军等出席会议。河北医科大学60多位退休老教授、老专家代表全校老科技工作者到场共同庆祝省老科协医科大学分会成立。

大会由倪铁军主持,唐树钰宣读了河北省老科协《关于成立河北省老科协河北医科大学分会的批复》。臧胜业为新当选的会长李彦瑞教授,副会长王永利教授、牟振云教授,秘书长王发起教授颁发证书并讲话。

臧胜业指出,广大老科技工作者是一支高智力、高素质群体,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支特殊力量。他们有知识、有文化、有专业、有智慧,受党教育多年,有很高的政治觉悟,绝大多数退休的老科技工作者有继续为社会做贡献的意愿。把他们组织起来,无论是对社会,对单位,还是对他们个人都有非常积极的意义。河北医科大学现有离退休职工1200余人,其中有300余人具有副高以上职称,下属医院还有3000多名老科技工作者,这些同志过去长期奋斗在教学科研管理第一线,专业基础知识深厚,工作经验丰富,是一支不可多得的专业人才队伍。相信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医科大学老科协一定不会辜负党委和全校教职员工的希望,为学校发展和社会医学进步发挥特殊作用。

臧胜业提出四点希望:第一,要把组织老科技工作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第二,要始终将组织建设当成首要的大事。要努力提高入会率,把更多的老科技工作者吸收到老科协组织中来,以团队的力量服务社会是非常有前途的事业。第三,要以活动为抓手彰显组织活力。第四,要大力支持老科协的工作。希望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科教创新工作和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老科协的工作,及时帮助解决他们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努力为发挥好老科协组织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条件。

翟海魂表示,学校党委坚决支持老科协的工作,为老科技人员服好务。希望校老科协切实履行“为老科技工作者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学校改革服务”的宗旨,团结引领全校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拼搏进取、发展才华,把校老科协建设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希望广大离退休同志退休不退志,离岗不离业,充分发挥经验优势和专业特长,为弘扬科学精神,推动科技进步做出新贡献。

河北省老科协供稿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