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振兴乡村

江苏省老科协召开省级老科技工作者与大学生村官对接帮扶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10-16 点击量:4459

 会议现场

9月20日,江苏省老科协在连云港召开省级老科技工作者与大学生村官对接帮扶现场推进会。中国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齐让,中国老科协副会长、江苏省老科协会长刘永忠,连云港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建军,江苏省委组织部副调研员任晓健,连云港市科协主席许东方出席会议。省农委分会、水产分会、省农科院老科协、南京农业大学老科协领导,苏北四市(连云港、淮安、盐城、宿迁)组织部选聘办、老科协领导,43名老科技工作者以及来自苏北四市的40名大学生村官参加会议。

齐让讲话

刘永忠讲话

齐让称赞了江苏省老科协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涉及到农民、大学生村官、老科技工作者三个群体,结对双方要加强沟通合作,把大学生村官的活力激情与老科技工作者的实践经验紧密结合,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让农民更多受益,使大学生村官增长才干、青春无悔,让老科技工作者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使三方各有所得、实现共赢。齐让表示,要把江苏省老科协结对帮扶大学生村官工作的经验作为典型在全国推广。

刘永忠深入阐释结对帮扶工作的意义,并就进一步推进该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老科协服务的针对性,用供给侧思维实现精准帮扶;二是要发现典型,宣传典型,推广典型,注重发挥优秀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三是要发挥、呵护好老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多照顾、关心、关怀老科技工作者,使他们健康愉快地开展工作。

为老科技工作者颁发聘书

现场签订结对帮扶协议书

胡建军指出,开展老科技工作者与大学生村官结对帮扶活动意义深远,既拓展了老科技工作者发挥作用的空间,也缩短了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的时间,发挥了“1+1>2”的作用。

会上,连云港市老科协会长吴加庆、南通市老科协副会长姜晓军分别就开展结对帮扶大学生村官工作的主要做法、取得成效、经验体会等进行交流发言。与会领导为参加结对帮扶的老科技工作者颁发聘书。会后,老科技工作者与大学生村官们一对一交流,并现场签订结对帮扶协议书。

与会人员实地考察

与会人员还实地调研连云港港口、连云港中哈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学习考察连云港赣榆区墩尚镇大学生村官郭长鑫创办的长鑫渔具有限公司。

(江苏省老科协供稿)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