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年科技大学

湖南老科协与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共同创办“湖南老科协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8-07-18 点击量:6308

7月4日,湖南省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与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湖南老干部(老年)开放大学)签订合作协议,整合省电大网络教育优势与省老科协科技资源优势,共同创办“湖南老科协大讲堂”,为打造中国老科协科普宣传品牌搭建平台,添砖加瓦。

签约仪式现场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政府原副省长、省老科协荣誉会长唐之享,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中国老科协副会长、省老科协会长蔡力峰等参加签约仪式并讲话。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陈建民介绍省电大近年来转型发展网络教育,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有关情况和取得的成就。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专职副书记孔寅湘主持签约仪式。
省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史小溪、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欧俊代表两方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加强在平台、资源、用户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基于互联网的湖南老科协大讲堂。大讲堂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以服务老科学技术工作者、服务创新型国家和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高为主旨,以传播科普和养生保健知识、惠民实用科学技术为特色,突出政治性、知识性和公益性。双方将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对大讲堂实施规范化运营管理。

唐之享讲话

唐之享强调,要突出特色,建好大讲堂。借鉴省电大湖南老干部(老年)开放大学的成功经验,形成老科协自己的特色和优势。要落到实处,用好大讲堂。发挥老科协组织“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系统作用,动员全省20多万会员认识、认知、认同大讲堂这个平台。要总结提高,创新发展大讲堂。共建双方要精诚合作、高效运转,在运营中不断改进提升,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发展。

蔡力峰讲话

蔡力峰指出,湖南老科协大讲堂是按照“互联网+”模式和终身学习理念,利用现有资源、强化科普宣传、促进老有所学、扩大社会影响的重要科普平台和窗口。既是省老科协与省电大优势互补的举措,也是老科协科普工作改革创新的产物,同时还是多媒体科普的有机融合。对于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整合各方力量,开辟省老科协科普新平台和宣传新阵地,形成线上与线下结合、网媒与纸媒结合、现场与远程教育结合的公共共享平台,把全省老科协的科普工作推向新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办好大讲堂,一要把握政治站位,坚持服务第一。解决好老科技工作者学习过程中线上与线下、课内与课外、小众与大众、即期与长期的关系。二要加强互联互通,坚持善作善成。合作双方要联心、联力、联手,将大讲堂办得生动活拨、丰富多彩,办出影响力、拓展力、战斗力。省老科协将组织市县老科协积极参与,把大讲堂抓好、抓实、抓到位。三要注重质量效应,坚持常抓常新。大讲堂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根据学员的需求,调整课程内容,改进教学方式。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