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中国老科协召开六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和六届五次理事会

发布时间:2018-01-02 点击量:3598

2017年12月19日下午,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以下简称“中国老科协”)六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和六届五次理事会于在北京召开。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吴海鹰出席会议,中国老科协常务理事、理事分别参加会议。原国务委员、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科协会长陈至立主持上述会议。


 

陈至立会长主持会议


 

常务理事会现场


与会常务理事、理事分别认真听取并讨论审议了常务副会长齐让作的《中国老科协2017年工作情况和2018年工作安排的报告(审议稿)》,审议了《中国老科协2017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审议稿)》。与会常务理事、理事一致认为中国老科协2017年工作总结全面系统、重点突出、实事求是,真实反映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2018年工作安排目标清晰、务实创新、切合需要,科学谋划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方向。与会常务理事、理事对工作报告分别提出修改建议。


 

齐让常务副会长作工作报告


两个会议均原则通过了《中国老科协2017年工作情况和2018年工作安排的报告(审议稿)》和《中国老科协2017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审议稿)》,决定会后根据常务理事、理事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补充。

理事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选举,选举刘永忠、朱正昌、徐强、臧胜业同志为中国老科协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选举徐强同志兼任中国老科协第六届理事会秘书长。


 

大会选举


陈至立在讲话中就下一步中国老科协的工作谈了五点意见。一是各级老科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老科协工作的首要的政治任务,结合老科协工作的实际,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二是要进一步落实好三部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工作的意见》,切实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老科技工作者的纽带和桥梁的作用。三是要继续发展创新老科协事业,继续打造好老科协智库、老科协奖、老科协日、老科协大学堂、老科协报告团等“五老”品牌,不断丰富内容、提高水平。四是要优化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方式,努力建设好老科技工作者的温馨之家,使老科技工作者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使广大老科技工作者有更多的获得感、归属感和成就感。五是要大力壮大老科协的工作实力和资源,为发展老科协事业创造更好的条件。


 

理事会现场


她强调,全国各级老科协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更好地动员老科技工作者,服务老科技工作者,促进老科技工作者在新时代为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