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党建

山东省老科协组织党员干部赴井冈山开展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7 点击量:3098

12月1-2日,山东省老科协组织协会领导班子、专门委员会和秘书处党员干部前往井冈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以“铭记历史、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接受党性教育的党员们追寻红色足迹,聆听红色经典,重燃红色激情。在黄洋界保卫战旧址,大家参观哨点、战壕、挑粮小道,观瞻革命纪念碑,了解黄洋界保卫战中红军和革命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历史故事。在茨坪革命旧址、毛泽东旧居、红四军军部旧址,大家唱起“红米饭、南瓜汤”歌谣,在嘹亮的歌声中共同缅怀那段艰苦且充满激情的革命岁月。在庄严肃穆的井冈山烈士陵园,大家满怀崇敬向烈士们敬献花圈、鞠躬默哀,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干部更深刻地感悟到今天的幸福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要倍加珍惜;人民群众是革命胜利的主要力量和根本依靠,要进一步增强群众观点,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深刻理解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和实质,进一步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以及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在实际工作中弘扬井冈山精神,端正认识,努力践行共产党员光荣称号。

此前,山东省科协社会组织党委批复同意成立山东省老科协党总支、理事会党支部、秘书处党支部三个基层党组织。得到批复后,省老科协会长办公会立刻研究决定开展本次党性教育实践活动。长期以来,山东省老科协重视党建工作,按照省科协社会组织党委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组织建设,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开展党员教育活动,锻炼提升党员服务能力。

(山东省老科协供稿)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