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老科技工作者日

喜庆十九大 激情放声唱 中国老科协举行活动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7-12-29 点击量:4045

10月28日下午,以“喜庆十九大,激情放声唱”为主题的2017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暨北京第十三届老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启动。原国务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会长陈至立,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齐让,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吴海鹰,中国老科协副会长杨继平、冯长根,北京市老龄办、北京市科协、中国地质大学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郑泽敏院士、孙鸿烈院士、胡启恒院士、赵鹏大院士等老科技工作者和老科协工作者共820余人齐聚一堂,欢庆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

 

陈至立会长首先向全国老科技工作者致以重阳节日问候,并宣布2017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暨北京第十三届老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启动。她在讲话中指出,让我们热烈欢庆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让我们放声歌唱祖国,歌唱人民,歌唱我们的党,歌唱美好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开启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谱写新篇章,昂首阔步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未来!

白春礼院长在致辞中感谢老科技工作者对我国科技事业的重要贡献,并对老科技工作者以文艺节目的形式喜庆十九大所展现的强大正能量表示充分肯定。启动仪式后,陈至立、白春礼等领导同志与首都的老科技工作者共同放声《歌唱祖国》,以饱满的精神热情,激情演唱,喜庆十九大,表达了老科技工作者满怀信心迎接新时代、老有所为踏上新征程的豪情。演职人员为郑泽敏院士、孙鸿烈院士、胡启恒院士、赵鹏大院士等老科技工作者代表献花,表达了对老科技工作者敬仰之情。

北京老科总、北京老卫协、中国老科协中科院分会、中国农科院老科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老科协等十余家单位的老科技工作者表演了《赞美祖国》、《把一切献给党》、《唱支山歌给党听》、《强军战歌》等大合唱,以及《寻找李大钊》、《祖国不会忘记》等诗歌朗诵节目。老科技工作者原创的诗歌朗诵《老科技工作者的心声》和《科学人我们为你骄傲》节目更是道出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砥砺奋进的五年”取得的伟大成就,生动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老科技工作者发挥余热的动人风采,充分表达老科协系统热烈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最后,活动在百人大合唱《共筑中国梦》中圆满结束。

 “喜庆十九大,激情放声唱”活动是全国老科协系统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组织的首个大型庆祝活动,旨在通过咏唱红歌、文艺汇演的形式,展示老科技工作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把老科技工作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继续贡献力量。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