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二十大专栏

湖南省五级老科协联合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乡村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2 点击量:1203

按照湖南省老科协《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乡村,近日,湖南省、衡阳市、衡阳县、台源镇、台源镇台九村五级老科协联合在衡阳县台源镇台九村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报告会。党的二十大代表、台源镇台九村村委会主任朱霞宣讲党的二十大盛况,分享参加会议的感受与体会;湖南省老科协副会长张伟达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衡阳县老科协会长赵国运主持报告会并作总结发言。

2017年,朱霞辞职回乡成为一名大学生农民。她带动乡亲们走品牌化、规模化、机械化的现代农业之路,先后流转土地5800多亩种植水稻油菜等农作物,购置农机设备100多台(套),建成智能育秧工厂、烘干中心和全自动大米加工线,带动158户贫困户440人脱贫,成为了一名标准的“新农人”。

朱霞回顾介绍了参加党的二十大的难忘点滴。她说,作为一名基层代表,一名在农村广阔天地中奋斗的青年,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她表示自己是一名新型职业农民,回乡务农,一直坚守继承与创新,继承传统农耕文化,接过父辈手中的种粮“接力棒”的同时进行创新。做新农民理念要新,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勇于创新、敢于创新,务实奋进,依靠科技兴农,把好的农产品带到千家万户。要对标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朋友提出的殷殷期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加大对传统文化的挖掘工作,激发传统文化、乡土文化活力,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农业产业、为乡村振兴提供动力支撑。

张伟达在宣讲中指出,本次活动的意义重大,基层党代表朱霞结合自己的亲身感受,与大家分享了参加党的二十大的精彩故事,感人至深;省、市、县、乡镇、村老科协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的具体行动;深入基层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乡村、走进千家万户的生动实践。他结合学习谈了三点体会,一是要深刻领悟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坚决做到政治坚定;二是要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新内涵,坚决做到实干有为;三是要深刻领悟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做到永葆本色。

报告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台九村村部和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九市稻草龙展示厅。湖南省老科协,有关市、县老科协,台源镇老科协分会及台九村老科协小组会员代表共50多人参加活动。

来源:湖南省老科协

  • 欢迎关注中国老科协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zglkx20151020